关于公布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竞赛规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0文章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为教职工搭建强身健体的平台,活跃教职工的文体生活,推广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广大教职工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增进我校教职工团队合作与交流的意识,在广大教职工中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勇于拼搏奋斗的精神,在我校第十七届运动会期间举办2022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现将规程公布如下:

一、竞赛时间与地点

1、广州校区:11月11日田径场

2、省职教城校区:11月17-18日田径场

二、赛制及参赛队设置

1、赛制:团体赛

2、参赛队设置

每个分工会为一支参赛队,共13支参赛队。具体如下:

广州校区参赛队(6支):机关一分工会、机关二分工会、教辅分工会、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商务学院分工会、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

省职教城校区参赛队(7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机电(电梯)工程学院分工会、建筑工程学院分工会、财经学院分工会、人工智能学院分工会、公共服务学院分工会、酒店管理学院分工会(筹备)。

三、竞赛项目

⑴ 男女混合气排球比赛;

⑵ 男女混合运球往返投篮接力比赛;

⑶ 勇往直前比赛;

⑷ 同心击鼓比赛;

⑸ 沙包投掷;

⑹ 珠行万里比赛;

⑺ 托网球跑接力比赛;

四、竞赛办法

1、男女混合气排球比赛

每个参赛队12人参赛(含领队和教练),男生限报10人,具体赛程另行通知。

2、男女混合运球往返投篮接力比赛

每个参赛队8人参赛,男生限报4人。分两组在篮球场两端,当哨音开始一人运球到对面半场进行投篮,球投进后由运动员带球至底线传给下一运动员继续比赛,需全队8人全部完成比赛,用时少的队列前。

3、勇往直前

每个参赛队6人参赛,男生限报4人。前后6人左右两只脚分别绑在一起,后面队员左手搭在前面队员的肩上。比赛开始,步调一致走或跑50米,以排尾通过终点线为比赛结束,时间少者为胜。

4、同心击鼓

每个参赛队10人参赛,男女不限。每个队员抓两根绳子,比赛时间为2分钟。比赛开始前由裁判员放球后开始计时,8名队员开始颠球,2人负责捡球,颠球时球必须离开鼓面,否则不计入颠球次数。比赛时间内球掉了,由裁判员重新放球,继续比赛。比赛时间内按颠球数量多少排名。

5、沙包投掷

每个参赛队6人参赛,男女不限。参赛选手需要在距离4米左右放一个巨大的计分圆盘,裁判发令后,队员投掷沙包到圆盘上,正中靶心得10分,依次递减,出圆盘区域得零分,每人投掷3次,取3次成绩最高的一次记录,将6名运动员的成绩相加,按得分高低排序。

6、珠行万里

每个参赛队7人参赛,男女不限。在50米的跑道上,6人运球,1人在终点拿杯接球。所有队员一字排开或相互交叉站立手握U型槽,当裁判喊开始的时候,将球放入槽内开始滚动,当球通过你的U型槽后,你要迅速跑到后排继续接球,直到球落到终点的杯子里,中途球掉落则需重新开始。用时少的获胜。

7、托网球跑接力比赛

每个参赛队6人参赛,男生限报4人。按50米迎面接力跑的形式比赛,用时少的队列前。

五、计分办法及奖励办法

1、各单项赛成绩按18、14、12、10、8、6、4、2计团体总分,气排球比赛计分办法另行公布。

2、本届运动会(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只设团体总分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和最佳组织奖。

团体总分奖:奖前6名;

体育道德风尚奖:7个;

最佳组织奖:2个。

六、报名办法

1、每支参赛队限报36人(含气排球运动员),含领队和方阵及广播操队员。

2、省职教城校区开幕式将进行入场式和教职工广播操表演,请省职教城参赛队(除机电(电梯)工程学院和酒店学院分工会外)各选派10名教职工参与;机电(电梯)工程学院分工会派20名教职工参与;酒店学院分工会派4名教职工参与;机关一、机关二和教辅分工会各派2名教职工参与,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3、请各分工会联系人于2022年10月20日前将《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七届运动会(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报名表》电子版OA交工会姜老师处。

七、注意事项

1、参与开幕式入场的教职工方阵和广播操表演的为同一队伍。

2、省职教城校区闭幕式要求所有参赛队都至少有1名代表在现场参与领奖。

3、请各分工会务必组织好第十套广播操的训练工作,可先跟视频自学广播操,学校工会将视疫情防控的要求安排广播操的指导或合练。

4、各项比赛具体事宜最后由组委会决定,由校工会及公共课教学部具体执行。请各参赛队积极组织、发动本分工会教职工积极参加,踊跃报名。原则上要求各参赛队报满所有比赛项目,否则将影响团体总成绩。

5、比赛未尽事宜将另行下发通知。

附件:

1.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七届运动会(2022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报名表

2. 趣味运动会部分竞赛项目示意图

               学校工会

                                         2022年10月9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