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参加商务学院“情暖中秋·礼赞国庆” 少数民族学生茶叙会

来源: 时间:2023-10-01

为持续巩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在10月1日国庆节当日上午,商务学院在广州校区教学楼1103会议室举行了“情暖中秋·礼赞国庆”少数民族学生茶叙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曾婉玲与我院2023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茶叙会,会议由学院辅导员周爱民主持。


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徐振昌书记指出,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坚定不移听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担当、有纪律”的新时代好青年,做到“眼中有光”“肩上有责”“手上有招”“脚下有路”,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并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到爱党、爱国、爱校,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争做民族团结的模范;第二,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谐与同学们相处,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去,积极拥抱广州这个多元、包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第三,要珍惜三年的宝贵大学时光,尽早科学规划学业发展并落实到行动,树立信心,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与平台,努力提升自己,在大学期间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参会师生交流现场

会上,辅导员周爱民介绍了学院民族学生的总体情况,以及学院对民族学生在学业、生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随后,来自布依族、侗族、维吾尔族等10名学生代表轮流发言,他们介绍了自己,分享了自己家乡独特的民族文化、风土人情以及入学以来学习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并针对学校日常管理服务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老师们不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回应同学们关于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问题;现场交谈气氛热烈祥和,民族学生表演了具有特色的民族舞蹈和歌曲,迎来了一阵阵掌声和喝彩。会议到尾声时全体人员观看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纪录片,观看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做合影留念。


学生表演民族舞蹈


学生表演民族歌曲


师生观看纪录片《同心共筑中国梦》

 

本次茶叙会为民族学生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让民族学生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心与关怀。后续,商务学院将不断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学院民族学生的归属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学院民族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水平,营造好民族进步团结的浓厚氛围,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图/文:商务学院/周爱民 校对:石来斌 郑燕媚 审核:吴华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