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念

                       “精商务本”——精管善理·弘商务本

一、“精管善理”解析:

1.管心明理

“管心”——管好内心,精益求精。秉持正心,涵养匠心,保持一种积极上进,追求梦想,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

“明理”——明辨是非,通晓道理。去伪求真,明察事理,懂得为人处世的道理。

2.管时问理

“管时”——管时有方,用时有效。具备精确的时间观念和优秀的时间管理技能,时间价值感强。合理统筹时间,时间利用率高,监控效能高。

“问理”——追寻真理,穷究事理。善于探索新知,喜欢挑战。在职业技能和专业知识上与时俱进,精益求精。

3.管行践理

“管行”——行为有范,执行有力。拥有良好的行为习惯,高尚的文明礼仪素养。行动坚毅,张弛有度,严谨务实、勤勉刻苦。

“践理”——躬行实践,学以致用。循序渐进,慎始善终,勇于实践,善于实践。积极内化理论,提升技能,知行合一。

二、“弘商务本”解析:

1.弘商--“民无商不活,国无商不兴”

商业——赋能商业价值

商道——弘扬商业精神

商经——精炼商务技能

着力于智商、情商、财商、逆商、体商的提升,使人生更美好。

2.务本--“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

本心(修身)——践行核心价值观

本业(勤业)——热爱专业职业

本事(励能)——磨砺干事本领

致力于为人处世的根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事业行稳致远。


(2023年11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