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清明节前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清明节前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清明假期将近,为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让大家过一个放心安全的假期,现就做好放假期间学校安全自查的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开展安全自查行动

根据各自管理范围的特点和性质,各部门在放假前要进行一次安全自查行动,检查重点主要如下:

(一)各部门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清明节燃放烟花炮竹、点烛烧纸等祭祀习俗,极易引发森林火灾,要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转变群众祭祀用火习俗。

(二)进行消防安全排查,对管辖区域内的消防设施、电器、易燃易爆物品等展开全面排查,及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学生宿舍用电消防安全。

(三)各部门管辖内的重点部位,特别是办公场所、图书馆、饭堂、商铺、学生宿舍、实验室、机房等事故易发场所的安全隐患要加强排查,消除隐患。

(四)对学生进行节前安全教育,特别是离校兼职、回家的学生,要做好交通、防溺水、防盗、防骗、防抢等人身和财产方面的安全教育,同时对留校学生要做好统计。

(五)开展学校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学校所属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安检,及时发现行车隐患。

(六)各部门放假前确保办公室关好电源及关好门窗,重点检查多媒体教室及机房是否关好电源与门窗。

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各部门要及时解决和处理,对自身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汇报,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妥善解决。此次自查行动可结合4月份自查报告交到学校安保处陈辉老师。

二、学校开展抽查行动

结合各部门自查情况,学校安保处将进行一次安全抽查行动,确保假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

三、做好假期值班工作

值班人员按要求进行值班值守,值班时间保持通信畅通,安保处将对值班情况进行抽查。




后勤处(与安全保卫处合署)

                                                                        2021年3月29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何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