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我校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

关于在我校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爱卫会办公室转发关于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和《清远市教育局转发清远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为了在我校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学校卫生制度、认真开展食品安全治理工作、保持校园环境卫生整洁,学校决定在两校区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性

强化学校爱国卫生工作是加强学校综合管理、改善和美化学校环境、培养学生健康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抓手这一思想认识,提高责任担当,自觉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同维护校园卫生环境,引导师生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积极营造全员参与共建共享的美好校园氛围,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

二、加强校园卫生整治,营造健康的校园环境。

各部门需对各自的卫生责任区进行清扫保洁,维持办公、教学场所明亮通风、垃圾日产日清的整洁环境;住宿师生要加强居住区域个人卫生管理,物品摆放整齐。

三、工作分工安排:

(一)组织宣传统战部:在学校两校区通过OA、官网、官微、横幅、海报等形式宣传爱国卫生运动。

(二)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多渠道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和劳动周活动安排。

(三)后勤处(与安全保卫处合署)

1、督促各食堂保持厨房、食堂干净整洁,确保食材安全健康,餐具清洁消毒,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就餐环境;安排物业公司做好学校外环境和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消毒工作,要求物业公司按照省市和我校的卫生消毒工作指引做好校园卫生消毒工作。

2、安排物业公司做好除害消杀工作,每月2次常规消杀,加强巡查和应急消杀相结合的方式做好校园除四害(蚊子、苍蝇、蟑螂、老鼠)、防白蚁和蛇类等害虫的消杀工作。

(四)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五)各二级学院:通过健康教育课、主题班会、板报宣传等形式,向学生普及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倡导大家养成勤洗手、多通风、搞好个人和区域卫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的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六)校属各单位:4月份在两校区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彻底的卫生清洁活动,统一安排在4月25日(下午15:00-17:00)进行,对学校环境卫生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彻底清除乱张贴、乱堆放、积水、垃圾和淤泥等卫生死角,开展“四害”消杀,清理孳生环境,确保全面清理到位。

活动结束后请各部门至少提供2张图片通过OA发给后勤处李淑芳老师汇总。

特此通知。



后勤处(与安全保卫处合署)

                                                                       2021年4月21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何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