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 “五一”假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 “五一”假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2021年“五一”长假将至,为确保广大师生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各类涉校矛盾纠纷,特别是师生、同学之间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要从源头抓起,对排查出可能发生矛盾纠纷的苗头性问题,逐一落实工作责任,做到及时发现、准确掌握、正确处理,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2.“五一”假期间,严格落实值班人员24小时在校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中层干部、辅导员值班严格执行顶、调班要求,履行报批手续。遇有突发事件要即时向值班校领导报告,及时妥善应对。

3.假期期间严格按新冠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管理、无关人员不准进校等规定。

4.各单位要对管理区域内安全问题进行自查自纠,特别是办公室、图书馆、饭堂、商铺、学生宿舍、实验室、机房等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

重点对实验室、校企合作单位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排查。

5.各二级学院及时掌握学生动向,放假前进行一次安全教育,特别是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重点做好交通安全提示,不乘坐无营运资质的客运车辆,要到正规车站,乘坐正规车辆;驾驶或乘搭摩托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做好安全措施,遵守交通规则。提醒师生前往水域活动时,注意防汛防溺,确保人身安全。

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各部门要及时解决和处理,对自身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向安保处反馈。




后勤处(与安全保卫处合署)

                                                                     2021年4月29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何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