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防汛防涝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

关于学校防汛防涝工作的紧急通知

校属各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五天我省强降水持续,5月31日-6月1日,珠江三角洲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日-3日白天,雨势略有减弱,局部暴雨;3日夜间-5日,我省降水范围再度扩大、雨势再度加强,并伴有10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省防总已于5月31日08时30 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校属各单位务必提高警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各部门及二级学院及时向广大师生发送预警通知,加强安全教育,提醒大家加强防护。

二是要做好强雷雨及其导致的意外溺水、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防御工作。后勤处对校内人工边坡、山区沟口人员活动区要加强巡查,对校园内地下停车场、内涝点等在降雨期间要落实24小时专人看守措施,设立警示标识,落实安全管控责任;强雷雨大风期间,学校在建工程一律停工,山边、水边的施工人员及时撤离;塔吊、脚手架一律停止作业,并划定危险区域,防止人员滞留,坚决防止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脱落和树木倒塌造成人员伤亡。

三是图书馆、档案室、实训室要落实防涝防雷措施,严格安全管控,及时转移遇湿损坏物资和档案文件。

四是对校车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和检修,严禁带故障上路,严禁超员、超速,严禁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对因降水天气导致能见度低、路面湿滑的地区或路段要及时采取停止运行或错时运行的方式,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五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机制,有防汛任务的有关人员要及时到岗履职,确保责任到位、思想到位、行动到位。如遇突发情况应快速有效处置,并及时向学校领导和后勤处(与安全保卫处合署)报告。

特此通知。




 


                                                          后勤处(与安全保卫处合署)

                                                                 2021年6月1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何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