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前后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

2023年“五一”长假将至,为确保广大师生度过欢乐祥和的假期,各单位要高度认清做好当前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 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吸取北京“418”火 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现将有关事 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安全排查,切实消除各项安全隐患

各单位落实安全工作“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在假期前对校园内各部门使用、管辖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办公区域、教学区域、校企合作单位、合作培训机构等集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重点对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涉校矛盾纠纷等进行全面摸排。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 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临时性防范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限期整改到位。

二、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在放假前要对学生进行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范溺水等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加强假期在校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强调离校返校时不要乘坐无证无牌、超载或车况不好的车辆和农用车、三轮车等。开展安全用电、用气、用火的常识教育,提高对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三、做好应急值班,确保信息畅通

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制度,认真履行职责,密切关注校园安全动态,遇有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处置,如遇重大事件无法解决,第一时间向值班校领导汇报,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24小时应急值班工作。对违反值班制度、工作失职、误班漏值、擅离值班岗位等情况的,将按学校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总务后勤部(保卫部)

                                                      2023年4月25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