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专题 >> 正文

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暨第十四期“广东工程学习论坛”

编辑:张凌桥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6月17日,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会议暨第十四期“广东工程学习论坛”,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方燕作领学发言,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华生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情况作学习交流发言。

方燕以《在加强党的革命传统教育中提升师德修养》为题,从“党的革命传统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发扬红色传统中践行初心使命”两方面作领学发言。她指出,党的革命传统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红色基因传承中补足精神之钙,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最好的政治学习,最直接的党性修养,也是师德师风教育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源泉,是提高师生修养的大熔炉。广大教师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工作中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修养水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张华围绕“发扬革命传统,筑牢信仰之基”主题,结合学校发展历史和二级学院工作开展情况谈了学习体会。

郭华生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善用“大思政课”的角度,结合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作学习交流。

吴琦琳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自觉加强校史学习,深刻了解学校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传承工程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接续奋斗,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文:王方霞,图:郑皓丹,审核:揭英荣)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6559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