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想教育 >> 正文

学校召开五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上午九时,我校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5月份学生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黄馥丽主持,后勤(安保)处负责人,学工部、团委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就《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学生返校指引》、《学生返校承诺书》、《关于做好学校复学前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方案》、毕业生离校等学生返校工作安排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学工部就近期辅导员队伍建设、奖助学工作、学生线上学习考勤情况做了介绍和要求;后勤处处长舒美艳介绍了学校开学前有序推进防疫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团委书记刘山发和两位副书记对近期团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各学院就前一阶段学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做总结讲话。首先肯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校各职能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取得的成效,并对关于学校复学意义、学生退费、返校防疫物资、队伍建设等学工队伍关心的系列问题作出积极回应。徐书记结合学校各项工作计划和学生工作的特点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师生复学复课的信心。充分认识师生返校复学中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从维护好校园稳定的大局出发开展各项工作,凝聚强大合力,确保师生返校安全有序。二是统筹兼顾,加强协调,积极推进学生工作正常化。各学院、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和沟通,将毕业前各环节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返校复课和疫情防控有序可控,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其它各项工作双战双赢。三是完善方案,要加强培训和宣传,广泛调动各方积极性,切实做到压实责任、查漏补缺,夯实基础、精准施策。

(图/文:学生工作部 校对:曾婉玲 审核:黄馥丽)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