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想教育 >> 正文

“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我校辅导员积极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05-04 浏览次数: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要求,我校于2020年3月9日组织专职辅导员参加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此次培训内容设置了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四个环节,涉及“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六大模块。

接到通知后,学生工作部迅速组织辅导员踊跃报名参训。按照培训班课程安排,辅导员们准时收看课程直播,认真学习理论,积极参与讨论、交流。本次网络培训围绕战疫爱国主题,内容丰富,专业性强,通过网络培训的方式可以在家就学习到来自全国高水平专家的研究成果,十分有意义。辅导员何南平表示,疫情是一场整体联动、全局性的“战斗”,高职院校学生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任务、措施、人员到位;防控保障到位;信息沟通到位,精细化的实施居家安全管理措施,做到学习、生活两不误,才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何南平老师参加培训

辅导员杨英老师表示,通过学习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疫情期间如何缓解学业和毕业焦虑、利用网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等专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自信”,增强做好辅导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了自身工作能力。

杨英老师参加培训

据悉,学工队伍40人参与了学习并顺利结业,覆盖面100%。通过此次培训,引导了全体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今后,学生工作部将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结合两校区的实际,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和职业能力,切实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文:学生工作部 校对:曾婉玲 审核:黄馥丽)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