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想教育 >> 正文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05-11 浏览次数: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完满完成公益劳动周任务

为确保学生能度过一个平安愉快且有意义的“五一”假期,机电工程学院要求全体班主任在五一假期来临前在各班开展一次线上主题班会,意在总结近期学生线上教学的课堂表现、强化假期安全意识。重点借此次班会加强劳动教育,以公益劳动周为契机,培养学生自主、自立、自律、自强的良好品质,强化服务意识,养成艰苦朴素的作风,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在“五一”假期期间,机电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受疫情影响虽无法外出组织公益劳动周活动,但在家中依然没有停止劳动的脚步,主动包揽了家中各种的家务,积极发扬着劳动精神,展现了青年一代别样的飒爽英姿。

劳动是光荣的,劳动是幸福的,劳动可以创造美。同时,劳动也是辛苦的,但是过程却是快乐的,收获更是幸福的。在此次“五一”公益劳动周活动中,我们看见了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劳动中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看到了他们在劳动中展现出的骄阳似火的青春。擦得焕然一新的家具、收拾得干净整洁的房间、精心烹饪的一桌菜肴......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辛勤劳动过后的果实是最令人喜悦的。此次活动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通过本次公益劳动周活动,机电学子真正做到了积极参加劳动,弘扬了“劳动最光荣”的主旨精神,提高了自身的自我管理能力、自我约束能力和动手能力。

(机电工程学院 文 /图 张丽霞/学生会 校对:张荣 审核:曹立生)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