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想教育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召开2020年春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工作网络会议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03-19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上午10时,学生工作部通过腾讯视频召开了2020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工作网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学生工作部部长黎惠生、公共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文丰、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巍峰,各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党总支副书记)、心理健康辅导员,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老师共2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少锋主持。

会上,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郭凯娟老师从7个方面对2019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汇报了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重点推进的8项工作。何少云老师对清远校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及“5.25”活动安排进行了补充。

各二级学院提出了疫情期间学生遇到的心理问题、学生隐私保护、专业心理人员配备、心理健康活动开展方式、辅导员心理培训及健康疏导等问题,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会后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一一答复。

黎惠生部长对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2019年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正朝着有序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他提出了疫情期间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具体要求:一、学工队伍要增强责任心,要站在政治高度,要主动开展工作。在疫情期间,严加防控,密切关注学生的流动情况和心理健康状况。二、心理健康工作不仅是要避免和防止极端事件发生,主要工作目标是为了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关心关爱有心理障碍学生的疏导和成长,培育校园积极向上,阳光学习生活的氛围。三、整个学工队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明确心理工作目标,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徐振昌副书记肯定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2019年心理健康工作比较扎实,工作有创新,并且取得了2项省级比赛一等奖的好成绩。他指出,在疫情这种特殊背景下,要增加新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管理模式和方法,对重点关注学生要持续进行跟踪,并且要做好疫情结束学生返校后的心理健康预防工作和心理问题排查工作。同时,要加强心理健康工作的日常咨询预约等服务,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尽量广泛地开拓咨询的途径和方法,尽可能多方位、多途径服务于学生。

 (供稿: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校对:陈少锋,审核:黎惠生)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