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想教育 >> 正文

管心明理|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践五四精神·担时代大任”专题学习会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05-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将学习内容转化为扎实的奋斗行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总书记回信精神、五四精神作为人生指引,以实际行动升华学习成果、笃行强国使命。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先后组织学生党员自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五四青年节寄语精神,在易班、微信公众号上开展了#学回信精神@大接龙行动,要求学生党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于513日晚上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学生党支部践五四精神 担时代大任专题学习会,全体党支部成员通过云端参会的形式参与了本次的活动。

 首先,会议播放了“中国大学生在线”官方微博的“兴青年之光,扬五四精神”视频,组织学生党员观看了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各省市高校的大学生做出的突出贡献及典型先进事迹,以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感召青年,引导学生党员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自觉弘扬抗疫精神,同自身学习和工作相结合,努力奉献,担当作为。

 

                

易班学回信精神@大接龙活动、学生党员撰写心得体会

随后,党支部书记王江丽还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回顾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及习近平在五四青年节对广大青年的寄语精神。她鼓励学生党员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学习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期待,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坚定理想信念, 投身强国伟业;将奉献融入时代洪流,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投身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在主题研讨环节,学生党员们围绕回信精神、五四精神、先进典型和学校及学院关于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等,积极踊跃发言,表达拳拳爱国心和浓浓报国志。其中,学生党员饶晓冬表示青年就应当有远大的理想,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必取之的责任,有偿私愤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极的担当。在这个前提下,我们首先要做好自己本身的职责,作为学生,就应该要做好我们的学习工作,才能说为成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人。学生党员余容洲则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其他学生党员们也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将以主动姿态融入疫情防控大局,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磨练意志,锻炼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不辜负这个时代赋予自己的崇高使命。

(图/文:王江丽,审稿:石来斌,核稿:吴华长)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