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首页 >> 校园文化 >> 团学风采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不忘初心跟党走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校团委开展“学习习近平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学联 十一届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于201758日在办公楼304召开了校团委学习扩大会议。校团委黄馥丽书记、校团委李冠文副书记、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校团委学生干事们参加了本次会议。

黄馥丽书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大批示、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广东团省委书记讲话精神。强调从严治团和团内学习的重要性,干部的组织意识要加强,团组织队伍要完善,落实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批示的精神,实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共青团员要增强理想和信念。黄馥丽书记也提出了几点关于近期的工作要点,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可以做好准备,在"十佳活力团支部"的评选活动和团总支汇报展示活动中有超常的发挥,也希望团的优特平台要继续抓好。

李冠文副书记结合了一些学校的实际情况,对学生会作出了三点归纳:一、明细自我的定位,增强民主,负责、耐心、热爱为主旨的工作理念是学生会进行各项工作的指导依据。坚持党的领导,依照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做好"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工作;二、建立青年组织,加强管理,处理好学校与二级学院之间的关系;三、优化组织体系,树立典型,打造品牌,建立一个民主团结的队伍。学生会应立足发挥每位同学的优点与长处,竭力营造一个活跃、融洽的气氛,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争取人人参与到学生会的建设当中。

学习会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介绍了各学院近期五四青年活动月的活动安排、院级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工作安排。对如何加强组织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培训、有效指导好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选树典型评优活动、学生管理中出现的问题等方面作出发言,表示将会努力寻求解决方法,加强对学生的引领。

会议最后,团委部署五四青年活动月的工作安排:一、抓好学生干部对工作的仪式感和形象要求,加强团干精神面貌的建设;二、关于即将进行的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招新活动,负责老师们可以向学生推荐好的讲座。

李冠文副书记也作了以下补充:一、近期会有一个定向越野大赛,希望各老师回去鼓励同学们报名;二、关于i志愿,接下来确认信息的事情会跟进,也建议在座的老师也可以带领学生,共同参与到此次活动来。

    本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了大家的政治信仰,树立了共同理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上来,以保证开展的工作与活动顺利进行。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