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首页 >> 校园文化 >> 团学风采 >> 正文

大手小手齐出力,青春助力治水行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校团委联合团天河区委共同开展“‘河’你在一起·齐心共护水资源”治水宣传活动

12月14日上午,由共青团天河区委和我校团委共同主办的"河"你在一起·齐心共护水资源治水宣传活动亮相龙洞华润万家购物广场。现场开展了治水宣言宣誓、亲子彩绘活动等,吸引了不少市民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是我校第五届志愿者文化月的一项重要活动,由龙洞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科、龙洞街团工委及我校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共同承办,天河区检察院团委协办。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天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林燕南,龙洞街道党工委主任王惜文,天河区检察院民行科、团委相关负责同志,龙洞街道城管科、团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及我校团委副书记李冠文。

活动中,现场的嘉宾、青年学生和市民们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一起郑重承诺:"我宣誓,以青春的名义,自觉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当好小河长,积极行动,乐做‘河小青',积极投身于污水共治; 以青春的意志,激浊扬清剿灭污水,奋楫扬帆共建美丽天河。我们承诺我们为保护河流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承诺我们一定尽职尽责做好‘民间小河长'。我们承诺我们一定当好守护河流的巡查员、宣传员。我们承诺我们发动亲人、朋友参与保护河流行动,积极向社会宣传河流保护。"接着进行的百人亲子手绘活动,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随着画布徐徐展开,现场的家长和孩子迫不及待地拿起画笔,或构图,或勾色,或上色,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赏。我校的志愿者们便当起了家长和孩子的助手,帮着他们铺平画布、传递画笔,偶尔给出建议指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集体创作,一幅栩栩如生的画作跃然于画布上。

本次活动营造了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为孩子们提供展示绘画才能的舞台,也促进了社区居民的亲子交流,使绿色环保理念深入少年儿童。近年来,学校团委围绕团省委"灯塔工程"和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打造了志愿服务项目化、社会化、品牌化的"三化"活动模式,形成了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三关爱"志愿服务体系。在"青春关爱自然"志愿服务项目中,持续开展"青清行动"无人机巡河志愿服务、护河治水宣传活动及垃圾分类宣传等,发动广大青年学生从小事做起,发挥专业特长和青年智慧助力治水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供稿:校团委审核:刘山发)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