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首页 >> 校园文化 >> 团学风采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团委举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华诞爱国主义主题系列活动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在学校党委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校团委先行一步开展主题教育,紧扣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学习领会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将党的初心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勇担使命,不断反思,狠抓落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校团委认真策划,精心筹备,以学校国旗护卫队为依托,联合天河区凤凰街道团工委在学校驻地辖区的天河区大华中英文学校、天河区凤凰中学、渔兴实验学校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凝聚青春力量,奋斗献礼华诞”爱国主义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爱国志-热爱我的祖国“一次升旗仪式”活动

为激励广大学生爱国、兴国、强国的积极性,常怀家国情怀,学校国旗护卫队将爱国主义宣传由校内延展到校外,在新学期开学伊始到学校驻地辖区内的中小学,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举行充满仪式感的升旗仪式是突出仪式背后其精神内涵,即增强对爱国主义宣传的教育理论自信和行动自觉,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深刻情感的重要举措。参与升旗仪式的学生也纷纷表示当国旗护卫队踢着整齐的正步入场时,伴随着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激发了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浓浓爱国情感。通过升旗仪式,让同学们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学生。

爱国行-奋斗我的祖国“一支队伍培训”活动

“我是护旗手,我与国旗同框。”学校在志愿团队的壮大上又增添了一笔浓墨重彩——国旗护卫队。护旗手由各学院的学生自愿应聘组成,定期学习国防知识,进行体能和升旗技能训练,克服种种困难,确保每次升旗仪式都能圆满完成。经过刻苦的学习和训练,国旗护卫队在20182019年连续两年荣获广东省国旗护卫队巡展中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国旗护卫队在辖区内的中小学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护旗手培训活动。在培训活动中,国旗护卫队向中小学生普及了国旗升降仪式等方面的知识,用实际行动将爱国主义落实到广大中小学中间,提高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意识和民族自豪感,培养合格的“护旗手接班人”。护旗手队长林子清说:“这次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将平常所学习和训练的内容传授给中小学生,也将爱护国旗、守护国旗的信念传递给了中小学生,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这充分说明了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是一支训练有素、觉悟高尚的队伍,也彰显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爱国情-青春我的祖国“一门爱国课堂”活动

为了在新时代大学生中弘扬红色历史传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学校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邀请师生一起畅谈与学习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辉煌历程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学校志愿团队化身老师,在辖区内的中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课堂活动,再一次将爱国主义宣传与服务社区的理念完美结合。爱国课堂行动组织与激励学生用青春、热情和行动向祖国表白,践行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彰显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这一行动在挖掘重要节庆日、纪念日蕴藏的丰富教育资源,为培养学生共同的爱国主义价值观上具有重大的意义。

“凝聚青春力量,奋斗献礼华诞”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主题紧密结合,是激发广大学生立爱国志、践爱国行、传爱国情,不负韶华,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重要举措,也是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新中国70华诞的美好献礼!

(供稿:校团委 审批:刘山发)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