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院顺利通过人才培养工作评估

编辑:邝 治全 发布日期:2012-07-24 浏览次数:

省教育厅公布高职院校评估结论

我院顺利通过人才培养工作评估

5月21日,广东省教育厅颁发《关于公布"十一五"期间广东省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结论的通知》(粤教高函〔2012〕71号),公布了"十一五"期间省教育厅专家组对48所院校进行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结论。我院顺利通过了广东省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

2010年12月1至4日,以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委员会主任杨应崧教授为组长评估专家组一行7人,对我院进行了为期3天的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对我院转制以来的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我院近年来各项事业的发展成效誉为四个"惊人",并提出了今后进一步发展的建议。评估结束后,我院根据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认真落实整改工作,于2012年1月10至11日接受了以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黄永宁副教授为组长的省教育厅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回访专家组的检查,并得到了专家组的充分肯定。

此次评估和评估回访之所以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主要得益于学院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与全体教职工上下同心、团结一致的艰苦努力,体现了工程人不畏艰难、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学院根据专家组实地考察的反馈意见,结合学院"十二五"规划的发展目标和争创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的标准,先后通过党委会、院长办公会、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中层干部评估整改措施研讨会、全体教职工评估总结会等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评估专家组在对学院进行人才培养工作实地考察评估形成的评价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加强了学习调研,明确整改主要思路和做法,制订评估整改措施,确保评估回访的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与此同时学院还进一步加强现代高等职业教育规律的学习和研究。加强内涵建设,推进改革创新,增强办学特色;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专业结构,调整专业布局;加强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管理干部和师资的整体素质和能力,为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顺利通过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是省教育厅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标志着我院的办学实力迈上了新的台阶。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