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李军副书记带队到云浮市云安县南盛镇开展爱心支教实践活动

编辑:邝 治全 发布日期:2012-07-24 浏览次数:

2012年7月11日上午,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暑期"三下乡"爱心支教实践活动暨爱心捐赠仪式在云安县南盛镇政府2楼会议室举行。出席仪式的有:学院党委李军副书记、云安县委吴维力副书记、云安县委组织部部长伍俊海、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华、学院团委书记黄馥丽、财经系党总支副书记吴海彬、团云安县委书记聂焯兴、南盛镇镇委书记谢云生,出席仪式的还有南盛镇中心小学校长、横岗小学校长、我院36名参加支教的老师、学生,南盛镇60名留守儿童等。

捐赠仪式现场

首先,云安县南盛镇党委书记谢云生致欢迎词。谢书记首先代表南盛镇3.4万父老乡亲们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同志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感谢我们学院到南盛镇开展支教,给镇的留守儿童带来开阔的视野及精神上的巨大鼓舞,高度赞扬了支教同学们不讲报酬、不畏酷暑、无私奉献的精神。

南盛镇留守儿童代表上台发言。他感谢学院支教的师生们在他们爸爸妈妈不在身边的日子里给他们带来了温暖和欢笑,关心和爱护。他说,我们很弱小,但我们有颗坚强的心,因为有你们这些关心、爱护我们的人们,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社会对我们的期望。

学院党委李军副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李书记说,学院党委非常重视本次爱心支教活动,提出不单要给农村基层送知识、送技能,还要送来实实在在的温暖,特别为南盛镇部分贫困孩子送来运动服、运动鞋,表达学院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寄托对学子们的希望与祝福。李书记特别指出,大学生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可以在实践中学知识、练本领,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希望支教队的同学们在这次的实践活动中接受锻炼、增长才干,互相帮助、乐意奉献,严守纪律、保证安全。指导老师每天组织队员进行交流总结,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保证每个学生都快乐而来,平安返校,满载收获而归。

李军副书记讲话

云安县委吴维力副书记发表讲话。吴书记首先指出,在南盛镇开展"幸福广东、奉献青春"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了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心系教育、情系山区的关爱之情,这对于促进山区教育,激发山区学生的读书积极性具有积极的意义。希望受支教和捐赠的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始终秉承一颗感恩的心,学好本领,将来回报社会。

仪式上,领导们为60名贫困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礼物,每人两套运动服和一双运动鞋,表达了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对贫困学生的关心和爱护。

领导向留守儿童赠送运动服

会后,李军副书记等领导与参加支教的老师、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了解学生在横岗小学支教的生活、工作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吃苦耐劳,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在学习中锻炼、在锻炼中提高。

受捐助的留守儿童在会场

留守儿童代表讲话

学院捐赠的运动服、运动鞋、文具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