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李军副书记带队随省科协开展2012年扶贫济困日帮扶活动

编辑:邝 治全 发布日期:2012-07-24 浏览次数:

7月6日,在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明的带领下,我院党委李军副书记率领学院部分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责任人和省科协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人员一行20多人,到省科协定点扶贫的河源市东源县半江镇樟溪村举行广东省科协扶贫开发"双到"年中帮扶活动。

与省科协驻村帮扶干部及帮扶对象合影

在活动会议上,半江镇党委肖丽花书记代表镇、村两委和全体村民对省科协和我院前来开展扶贫"双到"年中慰问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她说,省科协和我院领导多次深入到樟溪村支持指导扶贫工作,自2010年开展"双到"工作以来,尽管困难重重,省科协和我院仍千方百计积极协调、解决"双到"扶贫实践中遇到难题,扎扎实实地为樟溪村及对口帮扶户脱贫致富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省科协和我院的帮扶及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配合下,樟溪村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进程稳步推进,文化广场从无到有,"太阳能工程"进一步改善了村民生产、生活质量,村民的生活水平获得了显著的提高,帮扶成效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赞同和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上,梁明书记对以往的"双到"扶贫开发工作做了总结,对省科协的定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扶贫项目的建设,对于几个没有做到让检查小组给出满分的点,特地交代驻村干部要加快步伐,落实到位。

此次扶贫"双到"帮扶活动中,省科协梁明书记、汤世华副主席和我院党委李军副书记分别给樟溪村贫困户发放奖补资金3.9万;向村委捐赠扶持发展生产专项资金16万;并为东源县金溪湾种植专业合作社颁牌;为樟溪村生态养鱼基地颁牌,向樟溪村村委捐赠科普宣传栏建设工程款2万元;向樟溪村村委捐赠村委大楼建设资金1万元;梁书记和汤主席还分别给帮扶对象赖海棠、何来有同志送上慰问金。

活动会议结束后,李军副书记和我院帮扶干部与帮扶对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重点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他们讲述在生产上遇到的困难等。

省科协梁明书记向樟溪村捐赠扶持发展生产专项资金16万

省科协汤世华副主席向樟溪村村委捐赠村委大楼建设资金1万元

我院党委李军副书记为樟溪村生态养鱼示范基地授牌

我院党委李军副书记向樟溪村贫困户发放帮扶资金

 

 

 

李军副书记带领我院扶贫干部深入帮扶点调研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