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堂党课

编辑:张习涛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429日,我校党校2021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学习班开班典礼分别在广州校区和清远校区同期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吴琦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校副校长徐振昌,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方燕,两校区各党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学典礼由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刘松梅、副部长林华开分别主持。

党委徐振昌副书记、方燕副书记分别在会上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们指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历来高度重视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和党的知识培训。通过学习培训,使学员们全面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境界。他们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突出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学习培训;二要认真学习,学有所得;三要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学习效果。希望每一位学员都能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地接受党组织的考验,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和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尽早地成长成才,为自己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开班典礼后,吴琦琳书记以《坚定理想信念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为广州校区学员讲授精彩的第一堂党课。他指出,全体学员要了解党、热爱党、紧跟党,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历程、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和任务,全面接受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和热爱中国共产党,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思想与行动上永远跟党走。做到思想好、学习好、身心好,确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要胸怀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的健康,保持乐观的人生态度。要多思考、多实践、多锻炼,自觉主动地去学习,主动地去思考,走出校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丰富自身的人生阅历,增强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人生在奉献中辉煌。

方燕副书记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主题,为清远校区学员讲授生动的第一堂党课。她指出,全体学员要从回望历史中做到明理,树牢唯物史观,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要从感受历史成就中做到增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从传承红色基因中做到崇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从汲取历史智慧中做到力行,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绚丽的人生篇章。

学校党校为学员制定了详实的课程计划,将通过专题讨论、学习总结、主题实践、结业考试等多种形式,对学员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党的性质宗旨、“四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的学习教育。

(组织宣传统战部  张凌桥 撰稿,刘松梅审核)

 

 


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吴琦琳讲授第一堂党课(广州校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校副校长徐振昌作开班动员讲话(广州校区)

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方燕作开班动员讲话并讲授第一堂党课(清远校区)

开班合影(广州校区)

     

 开班合影(清远校区)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