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吴琦琳书记在2023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作经验交流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2-08 浏览次数:



2月8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省征兵办副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宋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健生主持会议。会议在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在各高校设分会场。学校党委吴琦琳书记、方燕副书记,宣传部(武装部)和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和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征兵工作基本形势,明确了今年高校征兵工作重点,并对202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嘉应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和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交流了征兵工作经验做法。

会上,学校党委吴琦琳书记作了题为《抓实“四个强化”确保“四个到位”全面做好征兵工作》的交流发言。他表示,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实现强军目标紧密结合,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打造强有力征兵管理体制,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实现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学校党委始终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深入研究、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强化“三全育人”,以建设“省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为契机,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突出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课育人功能,构建校内校外育人主阵地,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强化宣传引导,成立“征兵宣讲团”,印发宣传手册,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深入宣传,开展政策宣讲和面对面答疑活动。强化政策激励,认真落实优抚政策,关心退役学生成长,组建校园义警队、国旗护卫队,打造退役士兵成才成长“专车道”。

学校将认真落实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确保完成新一年的征兵工作任务,把更多更好优秀学生输送到部队,为国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