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4-09 浏览次数:

4月7日上午,学校在省职教城校区办公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总结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特约监督员,组织统战部、纪检室、党政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方燕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代表学校党委总结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2022年来学校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强化思想建设;以加强组织建设为重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支撑,持续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以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为保障,推动管党治党严紧硬;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为引擎,持续提升学校基层治理效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吴琦琳分析了去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围绕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双高校”建设的关键之年,要从以下六个方面深化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系统、整体落实党的领导;二是全面加强思想建设,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育人;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四是筑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五是坚持底线思维,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摆在首位,全力以赴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六是强化正风肃纪,健全监督体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他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认真对标党中央的部署,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自我革命,着力巩固提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丽在会上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2023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代表学校纪委总结2022年学校纪检工作和部署2023年纪检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纪检工作在工作创新、执纪问责、监督责任落实、日常监督执行、纪检队伍建设、巡察整改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开创了新局面。徐振昌强调,2023年学校纪委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坚定不移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准确把握纪检机关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学促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二是提升政治监督效能,把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是严肃执纪问责,营造廉洁氛围;四是驰而不息纠“四风”,锲而不舍树新风;五是持续优化“三转”,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徐振昌结合工作实际,对校内在服务意识、解决问题能力、廉政意识、师德师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警示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持续推进“以案为戒”警示教育走深走实,会议组织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蚁贪之害—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方燕在会议总结时提出三点贯彻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运用,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谋划工作,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理清工作思路,坚持好、运用好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优化方式方法,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强化实干担当,提升工作实效,做到目标任务明确,内容措施具体,组织实施有力,责任落实到位,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紧抓严抓出成效,为学校“双高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组织统战部供稿,图/文:李豆 校对:佘细花 审核:刘松梅、唐卫国)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