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凝心铸魂 锚定目标 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4-14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4月13日,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省职教城校区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校长李丽等学校领导、“双代会”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方燕主持。


吴琦琳书记讲话


会上,吴琦琳指出,2022年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担当作为意识,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校长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指出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围绕“双高”建设,部署了2023年重点实施“五项工程”,目标明确,任务清晰;工会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凸显了工程学院工会工作特色。

吴琦琳强调,全校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双代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抓落实。要认清当前学校面临的“双高”建设任务“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形势,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中心工作上来,同向发力,求破局,谋发展;二是锚定目标,凝聚力量抓落实。要锚定“双高”建设目标,不断提升学校内涵建设,进一步推动学校在新发展阶段取得新成就;三是锤炼本领,提高能力抓落实。学校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肩负起责任,努力提高谋划工作推动工作的能力,对标对表“双高”建设任务,扎实推动财政贴息贷款项目建设、专业实训室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学校在新的发展阶段取得新成就。


李丽校长作校长工作报告


会上,李丽作题为《聚焦高质量发展 务实创新谋新篇》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学校在党的建设、疫情防控、思政工作、内涵建设、内部治理、巡察整改六个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问题,并部署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她指出,2022年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狠抓内涵建设,学校成为省域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迈上了新的发展阶段,但还存在教育教学标志性成果不足等问题。

李丽强调,2023年学校主要工作任务是围绕年度“双高”建设指标,紧盯标志性成果培育与产出,力争在全国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国家规划教材、国家级教科研等项目上取得新突破。重点实施好治理水平提升、人才强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产教融合创新及办学保障能力提升 “五项工程”,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方燕副书记作工会工作报告


方燕代表学校第七届工会委员会作题为《凝心铸魂 助力高质量发展 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学校工会在学校党委和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的正确领导下,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重点,以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为载体,着力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积极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题;聚焦强化“工建服务党建”,引导教职工争先创优,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2023年学校工会将在学校党委和省教科文卫工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依法维护好教职工合法权益,全心全意服务好教职工,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凝心铸魂,助力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卢欢向大会作说明


会上,财务处副处长卢欢同志就学校2023年财务预算情况作了说明并通报了2022年财务决算报告。


 

吴琦琳书记、李丽校长参加代表团的分团讨论


学校领导分别参加各代表团的分团讨论,与教职工代表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有关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表决现场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2023年财务预算报告。书面审议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办结情况及第五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学校工会2022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听取了学校2022年财务决算报告。


与会代表合影


最后,方燕希望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吴琦琳书记在会议中的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教职工的使命和担当。

(工会/宣传部 撰稿:姜婷 图片:新闻中心 审核:钟向忠、林华开、梁英)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