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下午,我校在广州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方燕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组织员,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

吴琦琳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中央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吴琦琳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加快推动“双高”校建设,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贡献。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校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学习重点,以理论上的清醒夯实政治上的坚定,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双高校”建设的具体实践,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二是坚持“两个结合”,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定不移推动发展,深刻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巩固成果。三是要坚持科学谋划,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党委坚决扛起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各单位要把谋划好组织好主题教育作为事关学校发展大局的大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把学校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抓落实求实效,切实推动解决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把师生急难愁盼的事情抓实抓好,让全校广大师生共享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果。

方燕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为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一是要吃透会议的精神抓传达。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和传达,会后迅速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党组织会议传达学习。二是要理清工作思路抓谋划。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主题教育开展的思路,既要不折不扣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也要立足实际,力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工作做出彩。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逐项抓好任务落实,要注重将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组织统战部、宣传部(武装部) 林华开 撰稿,佘细花 校对,刘松梅 审核)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