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汇聚政校行企力量,四方协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我校举办“广聚英才 乐业湾区”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暨就业服务展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方案工作部署,满足用人单位对优秀人才的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学院、毕业生、用人单位之间的就业平台,助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3年4月18日,我校联合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广州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共青团广州市天河区委员会、广州市天河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广州市天河区凤凰街道办事处在广州校区举办了“广聚英才乐业湾区”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暨就业服务展。学校校长李丽和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由副校长张小广主持。


出席活动的主办方领导和嘉宾


政校行企 四方联动

校长李丽对热心支持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单位领导和企业嘉宾表示诚挚的谢意和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学校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技能为核心,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办学方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历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保持在97%以上,就业专业对口率高,毕业生广泛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本次招聘会共100多家用人提供了3000多个用人岗位,希望广大毕业生珍惜此次机会,充分展示个人所学,积极参与就业市场竞争,以劳动奉献社会,在就业创业中实现个人价值。


校长李丽讲话


广州尚业地产总监柳林桂作为用人单位代表发言,他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学校多年来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和关心,感谢学校为企业招贤纳才 搭建平台、提供机会,企业将积极推进校企合作,营造更好的就业环境,并对校友创业提供融资和技术支持。

学校还聘请网易新闻总编辑李彦超,广州市天河区软件和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杨楚州,广州臻策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芷墨,赋羽青年创始人、广州粤慧战略咨询董事长刘著明,中科数据技术(广州)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企业数字化转型专家邱瑞昌,启恒星创孵化器、广东省创业导师林滔为就业导师,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政策指导,就业岗位推荐,职业发展规划等工作,从而实现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李丽校长为就业导师颁发导师证。


启动仪式现场


校长李丽为就业导师颁发导师证


精准服务 分设专区

为帮助青年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广泛联动各方资源,充分挖掘政府、企业、行业单位资源,搭建供需对接和交流平台,本次招聘会打造现场招聘专区、直播带岗专区、创新创业专区、就业指导服务专区、应征入伍咨询专区、“专升本”咨询专区、法律咨询(防诈骗)专区、湾区青年驿站专区等八个服务区域,分别提供线下线上求职、创新创业展示交流、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及青年安居等系列精准服务。

赋能聚力 促进就业

今年招聘会直播带岗服务专区,遴选了10家知名企业,邀请企业负责人和HR参与直播带岗,在线面全校毕业生推荐企业岗位,扩大岗位信息知晓率和覆盖面。现场招聘会专区共12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3000多个用人岗位,17所本科院校进行专升本政策咨询,同时开展应征入伍宣传、创新创业宣讲、吸引了广大毕业生积极参加本次招聘会,线上线下参与的学生有7000多人次。备受学生欢迎的是综合类、科技制造类、商务服务企业,其中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宾馆分公司、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广州分中心收到简历很多。本次招聘会近1000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参会单位普遍认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高,学生踏实肯干,适应能力强。


招聘会现场企业与学生交流


征兵入伍政策咨询


现场直播带岗


本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为身处求职期的工程学子搭建了一个高效、专业的就业桥梁,相信在学校、学生、企业、政府四者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将会更上一个台阶,我校学生的就业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撰稿:刘利欢 校稿:原慧琴 审核:黄馥丽 )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