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清远市经济与产业发展规划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4-25 浏览次数:

4月21日,清远市经济与产业发展规划报告会在我校省职教城校区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本次活动由广东省职教城(清远)产教融合研究院主办,我校承办,清远市相关职能部门、省职教城10所高校、清远市中职院校及技工院校代表约100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党委委员、副校长揭英荣、吴志敏,科学技术部、产教融合研究院办公室负责同志参与会议。


会议现场


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总经济师谢晖首先围绕清远基本概况、产业发展情况、支撑发展条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让与会人员对清远三产发展情况及城市发展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军就清远工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在清院校要优化专业设置、组织学生开展工业研学旅游等建议,促进在清院校与清远产业发展对接。


杨焕副市长讲话


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焕表示这次会议主要目的是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分享清远市经济与产业发展规划,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服务清远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在此,杨焕副市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清远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梯次转移的重点城市,对职业型人才需求日趋增多,要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是相关政府部门要强化合力,积极为职教服务产业发展提供便捷条件。推进产教融合,实现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省职教城(清远)事务中心等应各司其职,强化合力,共同促进职教服务产业发展。三是希望在清的各院校积极为地方产业发展赋能发力。要聚焦清远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立足专业优势特长,积极献策发力,切实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智力支持,希望省职教城各高校加强与清远市中职院校的交流合作和帮助指导,促进清远市职业教育水平提升。

吴琦琳书记会前接待杨焕副市长


会后领导合影


此次会议向省职教城高校分享清远经济与产业发展规划,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服务清远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条件。

(产教融合研究院供稿 周琳审核)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