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喜讯!我校国旗护卫队在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展示交流活动中荣获佳绩!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5日,我校国旗护卫队到五邑大学参加2022年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展示交流活动高职组决赛。在本次展示活动中,与来自省内41所高职院校的国旗护卫队同台竞技,全体队员在赛场上精神抖擞、士气高昂,顺利完成了展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凭借标准的队列动作、规范的队列标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荣获团体总分二等奖,升旗、护旗、指挥和队列展示单项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一个的优异成绩。


(领队和指导老师与国旗护卫队合照)


本次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的比赛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广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广东省军区动员局、团省委共同主办,历经2022年的初赛,我校国旗护卫队从80多支高职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到全省决赛。为备战此次比赛,学生工作部领导老师与国旗护卫队学生骨干根据比赛的相关要求,严格规范动作,深入进行研讨,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反复观看往届国赛、省赛视频,以学促练;努力探索与中小学共建爱国主义实践基地,以建促练;积极与兄弟院校开展热身赛,查摆不足,以赛促练。受到疫情影响,2022年国旗护卫队展示交流活动延迟了近一年时间,但国旗护卫队队员们一直坚持训练,丝毫不松懈,刻苦训练,风雨无阻,勇于拼搏,始终保持最饱满的状态迎接挑战,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工程学子意气风发的良好精神风貌。


(国旗护卫队参赛中照片)


(获奖牌匾)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大力支持关心国旗护卫队建设、训练工作,由学生工作部派专人负责国旗护卫队管理,加强组织建设,打造一支训练有素的学生队伍。我校国旗护卫队以护卫国旗为己任,维护国旗尊严,传承国旗精神,始终秉承“忠诚、团结、奋进、严谨、创新”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开学典礼、校运动会等重要活动和学校爱国主题教育、各学院升旗仪式等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和校园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他们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国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搏击青春奋斗的风采英姿,共同践行“请党放心,护旗有我,强国有我”的铿锵使命。


(赛前集训照片)


(图:国旗护卫队 文:施健 校稿:查宇驰 审核:黄馥丽)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