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乡村振兴初显成效 蓝屋村旧貌换新颜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次数:

蓝屋村位于潮州市饶平县北部山区,是饶平县唯一的少数民族村寨。全村总面积约0.6平方公里,现有户籍人口460人(102户),常住人口约250人,村民主要为畲族蓝姓。

蓝屋村交通闭塞,环境脏乱,年轻人大都外出广深务工,是典型的老妇幼留守的空心村。我校作为乡村振兴驻饶洋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成员单位,从2021年7月开始定点帮扶蓝屋村。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驻村干部与村“两委”齐心协力,以美丽乡村项目建设为突破口,抓好“三清三拆三整治”和产业发展规划,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改善人居环境。经过我校一年多的定点帮扶,如今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蓝屋村已经成为饶北地区人流涌现的网红打卡点,许多村民已开始享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成果,在惬意的午后散散步,放学后或周末带孩子到荔枝公园游玩,或驻足路边欣赏美景,驻村干部还鼓励和帮助困难村民针对游客做起了小生意,大家都对乡村的变化感到十分幸福。

接下来,驻村干部将继续做好校地双方的沟通衔接,立足于蓝屋村少数民族特色和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积极发挥学校优势,挖掘乡村文化内涵,因地制宜促进蓝屋村少数民族特色旅游产业发展,打造主题明确、项目丰富、设施完善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图文:孔祥星 张琦审核:张永强)

附:蓝屋村旧貌换新颜对比照片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