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匠心育人】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喜获广东省装配式建筑应用技能竞赛三个一等奖

编辑:张凌桥 发布日期:2021-11-09 浏览次数:

10月29日至30日,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在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从化校区参加由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和广东建省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东水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和广州卓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广东省“卓衡杯”装配式建筑应用技能竞赛暨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选拔赛,与深圳大学等5所本科院校和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专科院校的55名学生同台竞技。

在鲁周静、魏亚遇、丘穗敏、林晓庆、肖成安、李琦6位教师的辅导下,在装配式构件制作与安装赛项中,建筑工程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邓家船和2020级学生黄卓兴均荣获一等奖;在装配式构件深化设计赛项中,建筑工程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李基荣获一等奖、2020级学生钟昌民荣获三等奖。我校两个赛项共取得6个一等奖中的3个一等奖,均取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6位辅导教师均获评“优秀指导老师”。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不断创新职业教育理念、不断优化育人环境、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此项技能竞赛旨在为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也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和技能展示的平台,提升了学生的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和施工的相关职业技能,促进了教学改革,提高了教学水平,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目的。

链接:

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为国家行业二类竞赛,均为个人赛。

赛项一(构件深化设计),以“BIM模型建立和出具构件加工详图”为竞赛内容,注重考核技能应用方式,建立完整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BIM工程模型、出具相关预制混凝土构件的深化设计图纸并给出材料统计信息表。要求选手在90分钟内完成装配式构件深化设计。

赛项二(构件制作与安装),以“构件制作与安装”的虚拟仿真操作技术为参赛内容,要求选手在90分钟内,独立完成模具准备、钢筋绑扎与埋件预埋、构件浇筑、构件吊装和构件灌浆等24项任务。

(图/文: 魏亚遇 审核:王洪波)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