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敢闯会创|我校举办“清远高新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出征仪式

编辑:张嘉伟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我敢闯,我会创!5月31日下午,“清远高新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出征仪式在省职教城校区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副校长揭英荣、副校长张小广,清远高新区管委会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谢文为主任等领导和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科学技术部、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和创新创业辅导员专干以及参赛项目指导老师和核心团队成员出席了本次大赛活动。

担任本次校赛决赛的专家评委分别是: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堂卿,清远市公共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汤惠斌,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学院院长杨燕雄,清远国家高新区凤翔谷众创空间、清远市省市共建创业孵化基地、清远市博士和博士后区域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巫克帆和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主任刘淑仪。

 

会上,学校党委吴琦琳书记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团队代表出征授旗,并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团队负责人合影留念。

大赛组委会主任张小广副校长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勉励青年学子要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近年来在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教学科研和竞赛活动等许多方面都取得较好的成绩,荣获了一系列省级以上的荣誉称号。大赛成绩是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办学实力的最直接体现,希望各部门和参赛团队要认真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大赛各项工作。二是汇聚协同优势,以赛促改助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聚集思政育人,上好“红色筑梦之旅”思政大课。最后希望参赛项目团队要发扬敢闯会创的拼搏精神,积极备赛,争取在省赛乃至国赛上有更大的突破,为今年我校省创新创业示范学校复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学校的“双高”建设贡献力量,并以优异的比赛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校赛,经过初期重点培育、二级学院院赛推荐、校复赛网评、校决赛专家现场路演评审等环节,12支队伍从入围学校决赛的项目中脱颖而出,摘得2项金奖、4项银奖、6项铜奖。机电工程学院《深度学习光伏并网微逆变发电系统——做新能源行业的引领者》参赛项目和公共服务学院《循环造纸——乡村振兴,科技先行》参赛分别获得了职教赛道和红旅赛道的金奖。创新创业大赛是对当代大学生创新能力的一次锻炼,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重点围绕相应赛道评审规则,分享创业故事,展示创业项目,推动专创融合、科创融合、思创融入,营造出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从2015年起创办,现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的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极大地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本届“互联网+”校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校内各学院的积极响应、踊跃组织师生参赛报名。截至目前,全校报名参赛项目已达6200多个,累计参赛学生人数9376人,累计参赛学生23544人次。(创业学院供稿 校对:何杰文 审核:黎惠生)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