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省职教城(清远)校区开展2023学年第一期反诈宣传讲座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

5月11日,学校在省职教城(清远)校区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开展2023学年第一期反诈宣传讲座;到场人员有各行政部门老师、二级学院书记和副书记、辅导员、在清远校区没课的老师、物业安保、宿管员、部分学生等。反诈讲座由总务后勤部(安保处)组织和主持,清远市反诈中心谢越老师主讲。



谢越老师具体地讲了五方面的内容: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遭受电信诈骗及手法、高发电诈类型及手法和帮信罪与两卡犯罪向大家普及高发的刷单类、网络游戏类、冒充熟人类、办理贷款和信用卡、网络交友等几种突出的诈骗方式、特点和识别方法,结合实际案例细致分析受害者上当受骗的原因,并仔细讲解各种防范对策及被骗后应立即采取的措施。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做到不贪、不怕、不好奇和不听、不信、不转账,遇到类似诈骗要及时报警,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希望这次反诈宣传讲座能给大家打上强有力的“预防针”,有效筑牢校区安全“防护线”,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能力,防患于未然。



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识诈防骗拒骗意识,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预防和减少高校电信诈骗案件发生,有序深入推进各项反诈工作,保障师生财产安全。

(撰稿:钟焕明 校稿:宋宁 审核:舒美艳)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