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易班秀展班级风采,知信行促勤学上进

——我校举办第四届“易路同行 我班我show”易班新生班级风采大赛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为加强网络思政教育,推进新生班级“树班风、创学风、优舍风”,由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学校易班发展中心承办的第四届易班新生班级风采大赛决赛于5月12日在省职教城清远校区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张小广出席并颁奖,各二级学院副书记、清远全体辅导员、二级学院分站代表、所有参赛班级参加活动。学生工作部部长黄馥丽、教务部副部长陈国雄、总务后勤部(保卫部)副部长宋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柏欣、校团委副书记黄澄担任决赛评审。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听,这是学子们笃定的青春誓言。2022级电梯工程技术A班主题表演带来了合唱、朗诵《中国少年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铿锵有力的朗诵,时刻指引着他们向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心中有梦,以梦为马。2022级物联网应用技术C班融合朗诵、合唱、手势舞精彩演绎《光阴故事》、2022级环境工程技术A班合唱《黄河大合唱》、2022级智慧旅游技术应用A班原创班歌《A班是一家》,诠释着班集体以认真刻苦的学习态度,不忘初心,勤学笃行勇往直前,砥砺成才,在团结奋进中成长,在创新竞争中激发活力;在未来,他们始终以团结互助的集体感和笃学躬行的班级态度不断稳步向前,朝着未来不断迈进。展示环节中,各参赛班级精心筹备,紧扣专业特色与班级易班建设,通过树立班级目标,宣传班级形象,展现班级风采,打造班级文化,讲述班级故事,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教育,以各具特色的舞台汇报展示,向现场师生呈现了“易班线上”和“班级线下”建设班级集体风貌或同学个人勤学努力、互助友爱、文明礼敬的故事,增进同学友谊,增强班级凝聚力。

副校长张小广为荣获本届易班新生班级风采大赛冠军班级2022级电梯工程技术A班颁奖。评委为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班级颁奖。


副校长张小广为冠军班级2022级电梯工程技术A班颁奖


颁奖仪式:二等奖


颁奖仪式:三等奖


学生工作部部长黄馥丽总结点评,她肯定了各班级对本次比赛的认真准备,赛场上每一个班级都全力以赴,用不同的形式展现出了各班级集体精神风貌。同台展示中可清楚看出班级的凝聚力、组织能力以及各学院指导老师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对进一步推动学校各级易班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宣传工作水平。保持学习各类新兴媒体、新兴热门平台的实操技能,加快提升媒体融合技能,协同促进易班建设成为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互动社区。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易班内容建设。以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引领学生成长、促进学生发展为目标来丰富完善易班内容,把握大势、持续创新,做到因时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三是育人为本,坚守易班平台建设初心。实现教育的梦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易班建设高质量发展。

本次易班班级风采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5名。据悉,本次大赛分为院级初赛和校级决赛。学校共148个新生班级,通过院级初赛选拔11个优秀班级晋级决赛,决赛由易班班级基础建设评审、现场解说和主题表演三个环节组成。通过此次比赛,将易班建设融入班团一体化建设,在提升班级凝聚力向心力、营造“文明向上”班风的同时,为学生搭建资源丰富、功能齐全、应用便捷、充满正能量的易班网络思政教育平台,强化网络思政引领功能,聚焦易班“五大工程”育人模式,不断深化易班评建体系,积极推进新媒体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合发展,构筑网络思政同心圆、助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赛学生风采1


参赛学生风采2


参赛学生风采3


合影留念


(图:学校易班发展中心;文:张文婷;校稿:曾婉玲;审核:黄馥丽)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