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五期约吧】 加强“三风建设”青年一起谈——张小广副校长参加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学生专场)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加强学校三风建设,倾听学生心声,5月24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的第五期“约吧,一起向未来”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在清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5室举行。学校副校长张小广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相关老师和清远校区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黄馥丽主持。


张小广副校长参加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学校副校长张小广指出,加强学校“校风、教风、学风”三风建设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携手打造。张小广副校长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学生干部应协助老师加强班级学风建设,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学习动机、学习状态等,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大学生应从自身做起,做遵守学生日常学习行为规范的践行者,及时将校风教风学风中发现的问题反馈至学校相关部门,共同为促进学校的三风建设出谋划策;三是大学生要勤学上进,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创新开展学生喜闻乐见踊跃参与的校园文体活动;四是学生工作部要联合相关部门,按照三风建设工作目标,建立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完善督办流程,努力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

参加调研的学生代表围绕当前学校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进行了充分讨论,踊跃发言。代表们认为,当前校风、教风、学风总体上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学生不重视公共基础课学习,存在课堂玩手机现象;部分外聘教师授课方式呆板,照本宣科,缺乏吸引力;个别学生在公共场所抽烟、随地吐痰;学校有些教室尚未安装空调,天气炎热,师生上课比较烦躁,影响教学和学习效果;宿舍维修进度过慢等问题,并就这些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本次“约吧 一起向未来”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搭建了学校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学生工作部将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双高”建设发展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强化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教育引导青年争做有情怀、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


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现场


(图:学生工作部;撰稿:施健;校稿:查宇驰;审核:黄馥丽)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