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24年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班成功举办

编辑:李雨 发布日期:2024-04-10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退役军人的专业技能,2024年4月8日-4月9日酒店管理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在学校党委宣传部(武装部)的指导下,联合举办了2024年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班。酒店管理学院负责人麦晓冬、酒店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琳、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吕文献、宣传部(武装部)赵罡宇老师以及78名退役军人参加了开班动员仪式。本次培训内容为电梯专业认知、电梯安全教育、电工技能操作与电工安全知识,旨在帮助退役军人掌握电梯相关技术和电工技能,提升退役军人的个人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


图1 开班动员仪式现场


首先由酒店管理学院负责人麦晓冬进行开班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并感谢退役士兵在部队为国防和军队做出的贡献,鼓励大家在退役后仍要坚持“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军人品质,从思想上正确认识此次培训的意义,珍惜此次技能提升的机会,确保顺利完成培训科目,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图2 酒店管理学院负责人麦晓冬作开班动员讲话


其次是退役士兵代表黄汉锶发言,他希望退役士兵们能永葆初心,珍惜战友情谊,要把在部队获取的珍贵的知识保留并传承下去。他说军旅生涯是美好的回忆,也是退役士兵们最重要的精神财富,他希望各位退役士兵不忘当代青年的使命任务,牢记要传承的精神与责任担当,回到地方,继续发挥退役士兵的力量,发光发热。


图3 退役士兵代表黄汉锶发言


最后由宣传部(武装部)赵罡宇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各位退役士兵能够珍惜培训机会,在接受技能培训的同时,也能在职业发展过程中伴随终身学习,全面增加学习机会,有效提升职业能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也会持续优化培训体系,提升培训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的专业技能人才。


图4 宣传部(武装部)赵罡宇总结发言


本次培训邀请了电梯工程技术专业的钟陈石主任,为退役军人详细讲解了电梯的基本原理、结构组成、安全运行等方面的知识。在本次培训中,电梯专业认知培训作为核心内容之一,受到了退役军人的热烈欢迎。钟陈石老师以其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退役军人提供了宝贵的电梯专业认知培训。


图5 电梯专业认知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机电一体化技术主任苏桂文老师为退役军人传授了电工基础知识、电路分析、电器设备维护等方面的实用技能。电工技能是退役军人适应市场需求、拓宽就业渠道的重要技能之一,苏桂文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和实践操作,使退役军人更好地掌握了电工技能的核心要点。


图6 电工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圆满结束,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普遍反映收获颇丰,他们不仅掌握了电梯专业的基础知识和电工技能,还增强了自身的职业竞争力。许多参训人员表示,他们通过培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日后,我们将继续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培训服务,为退役军人的职业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和平台。


图7 合影留念


(酒店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文/王盼;图/林宇浩、戴心韵;校稿/陈华彤;初审/周琳、吕文献;终审/麦晓冬、曹立生)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