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学习强国】校地结对谋发展: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共建校地实践育人基地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06-17 浏览次数:

结对共建促发展,校地合作谋共赢。6月12日,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建校地实践育人基地签约仪式在连山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双方在思政育人、党建共建、合作育人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高校实践育人,实现校地共建共享、合作共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琦琳、副书记方燕与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莫鸿伟、教育局党组书记蒋振江、教育局局长张华洪出席了仪式。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琦琳代表学校向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捐赠图书(来源:清远市连山职业技术学校)

仪式上,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琦琳代表学校向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捐赠了图书。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燕与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副县长莫鸿伟代表校地双方签了共建协议。这既为连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优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服务,又为学校强化实践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平台。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燕与连山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莫鸿伟代表校地双方签订共建协议(来源:清远市连山职业技术学校)

“为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有关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根据广东省教育厅‘校地结对 实践育人’计划安排,我们抓实学校‘四个服务 ’职责任务,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实践育人,与连山共建校地实践育人基地,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推进校地合作,共赢发展。”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琦琳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共建校地实践育人基地工作。

签约当天,还举行连山自治县教育系统党组织建设及思想政治教育培训班。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汪永智作了“把握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思考与实践”的讲座,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单位广东工程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建德讲授了题为“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推进的思考和探索——从‘两张皮’现象谈起”的党课,为连山自治县学校党建引领德育工作、续写新时代山区教育的奋进之笔提供了思路。

据悉,自2019年底以来,校地双方开始谋划构建党建育人、思政育人、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等各类共建平台。一方面,学校将在连山乡村建研学基地,开展精准资助、职业培训、发展职教等合作,助力连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另一方面,学校充分利用连山独特的自然和社会资源,积极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强化实践育人,合力培育时代新人。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