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学习强国】80人学习积分超2万分!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隆重表彰“学习强国”学习先进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第一名23785分,第二名23770分……一万分是标配,两万三千分以上才算先进!”“大家分数咬得很紧,生怕哪天忘记学习就落后了。” 6月30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99华诞来临之际,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学习强国” 学习先进表彰大会,党员群众纷纷打开“学习强国”APP,晒成绩、比学习、谈经验,真学比学氛围十分浓厚。

为激励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作用,推动党的思想理论深入到广大师生心中,学校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隆重表彰了“学习强国”学习先进。全校4个党组织被授予“学习强国”学习先锋组织,20名党员被授予“学习强国”学习之星、40名党员被授予“学习强国”学习先进个人。截至6月29日,他们中最低积分23373分。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在全校师生中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校不仅实现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全覆盖,而且扩大到在校普通学生中间,多个年级的在校学生平台注册使用率达100%。

今年以来,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借助“学习强国”赋能“云”上党建思政。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丰富的资源优势和强大功能模块,把组织生活会搬上“云端”,开展党员视频学习会议协同办公;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引入课堂中,助力翻转课堂、辅助思政在线教学;注重发挥“学习强国”的思想政治建设作用,把师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

“各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落实责任,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今年的党建与思政工作要点……”疫情期间,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与各党支部书记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学校重点工作和党建思政工作。学校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立了11个网上党总支和30多个网上党支部,遴选各组织学习管理员,建立工作协作群,把学习情况纳入党建、宣传、意识形态和绩效考核。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把思政课教学与学习强国平台有机结合,以翻转课堂的模式开展教学,增强了思政课程的亲和力、时效性、针对性,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他们还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党建实践、思政课教改等方面的作品多达6篇。

如今,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党员每天“打卡”,有些老师因为参加出卷或者监考,需要封闭管理,都很着急拉下学习强国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新思想、交流共享的好习惯已在校园蔚然成风。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