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新华网】清远百名大学生参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自今年9月以来,多次组织师生进行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人数近千人。11月19日上午,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校联合清远市红十字会、清远市中心血站继续组织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鼓励学生积极献爱心。

活动前,主办方为同学们讲解了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意义以及捐献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献血开始后,同学们踊跃参与、秩序井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排起了长队,有序的进行填表、体检、血型检验、采血、发证等流程。记者了解到,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来献血,他们一个个勇敢的卷起袖子,献出自己的涓涓热血。

据了解,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校自9月以来已经在校内开展了3次大型的无偿献血活动。首次活动就有500多名师生成功献血131700毫升,刷新了清远市单日采血人数、采血量最高纪录。目前,该校已经开始固定时间开展无偿捐献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公益项目的建设,活动形式也趋于丰富。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校表示,下一步会加强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在师生之间的宣传力度,将公益活动的举办常态化,积极为社会做出贡献。(清远广播电视台记者 燕子俊 溪浩然)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