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学习强国】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优化OA办公平台 服务师生解难题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想不到,以前跑几天找好几个部门才能审完的合同,现在只需在OA办公平台流转就能审批完成,完全实现了事儿网上跑,真方便!”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由衷发出了感叹!

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带队深入学生宿舍调研校园网等信息化建设情况(来源: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党委始终围绕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坚持做细做稳做实各项民生工程,持续优化办事流程和改善办事环境,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琦琳表示。近三年来,学校大力推进学校OA办公平台建设,不断优化系统升级,大力推进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将公文流转、信息发布、财务报销、合同、采购、差旅、请假、印章等流程都纳入OA办公平台,大大提升了办公办事效能,有效助力学校科学发展。

服务师生 改变了“办事难”

在OA办公平台优化升级前,办理财务报销、出差申请等审批手续有时一周都办不完,老师们肩负教学工作任务,课余时间跑各个部门办理审批手续在老师们眼里就是个“跑断腿也不一定能一下办完的事”。围绕解决师生办事难问题,“要持续强化OA办公平台的建设,深入推进办事流程信息化,切实解决教师办事难问题,提升学校办事服务水平。”校长刘安华对推进OA办公平台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学校党委加快部署OA办公平台优化升级工作,将提升办公效能、服务师生列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台账。通过全面梳理修订学校规章制度,进一步明晰办事程序,通过开展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办事流程。学校党政办公室通过OA办公平台改造升级,开发移动版OA、企业微信版OA等,进一步实现流程信息化。现在老师们要办理财务报销、出差审批等手续,只需要在OA办公平台发起流程,一切审批就可以实现网上办理,办事“从脚尖到指间”,办事效率、服务效能大大提升 ,教职工工作获得感不断增强。

高效协同 提升了工作效率

学校党委副书记方燕部署落实办公信息化工作(来源: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在学校OA办公平台,可以实现几秒钟完成文件网上流转,几分钟会议申请审批、公务车辆派遣审批、线上批复请假,几小时完成费用报销审批……学校管理办公基本实现信息化,学校办事环境越来越好,办事效率越来越高!”学校党委副书记方燕如此评价。过去,学校教职工办事习惯走上层路线,通过自上而下层层转办,办理周期长,过程沟通不畅,办事部门和办事人意见较大。OA办公平台优化升级后,大多数常规业务实现了电子化流程,每个流程中步步关联、环环相扣、相互驱动,上下级和各部门之间随时随地可以进行高效移动办公,不受时间、地域限制,相关申请人员通过移动端可以随时掌握流程审批进度并可进行实时沟通督办,信息沟通更加顺畅,一项紧急流程最快十几分钟内就能完成所有审批流程,工作效率、办公效能大大提升。在今年疫情较为严峻的时期,师生居家开展线上教学、线上办公,群体协同工作不受疫情影响,学校决策、采购审批、合同审批、公文流转、防疫管控等工作正常运转,确保了学校发展建设不停顿、不止步。

依法治校 增强了规矩意识

加强制度建设、依法治校是学校近年来重点推进的工作任务之一。近年来,学校大力加强内控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共梳理了150多项业务流程,学校将OA办公平台建设与业务工作流程紧密结合,目前已将公文办理、信息发布、财务报销、合同、采购、差旅、请假、印章等较为普遍的70条流程纳入了OA办公平台,通过OA办公平台办理的工作事项可以实时记录、及时沟通、永久保存,党务校务信息公开更及时,每项审批业务都有法可依、有迹可寻。学校财务报销、合同、采购等关键业务实现网上签批之后,各审批环节可视可控,进一步加强了关键业务风险管控,推动学校依法治校,强化了勤政廉政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办事环境,有效维护了学校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作者单位: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单位: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林华开 连黎斌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