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人民数字联播网:党建共建谋合作,校企合作促发展

编辑:张嘉伟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次数:


9月23日,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丽清带领支部党员和广东玖鸿教育研究集团党支部前往增城区阮海天故居、瓜岭古村落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阮海天故居红色教育基地以阮海天参加抗日革命史料为依托,共分五部分展示,分别为重建增城党组织、建立人民抗日武装、仙村狙击战、开展江北和广州东郊外围游击战争、转移增北和北撤山东。通过充足的史料物件和阮海天同志领导抗日游击队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仙村狙击战”等视频资料,让人民群众革命斗争史更深入、更直观的在观众面前展现,让大家更深刻感受到阮海天等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奋起抗敌的爱国情怀。

随后活动一行还前往了瓜岭村,村委副书记黄建威作为游览讲解员,讲述了瓜岭村的历史和振兴故事。大家参观了宁远碉楼、黄氏公祠等文物点,感受古村落的宁静朴实与蕴含的文化底蕴。据介绍,宁远碉楼于1929年由海外侨胞解囊捐资建成,是广东省唯一一座水上碉楼,造型独特,远观像捆绑式火箭。其主要目的是防盗匪抢掠、保护村民,在抗日战争期间也发挥了抵御侵略者的作用。



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后,广东玖鸿教育研究集团党支部与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党建共建座谈。座谈会上,吴丽清给支部党员讲党课,双方分别介绍了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探讨,举行了党组织共建结对签约仪式和互赠书籍、牌匾等活动,重点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红色文化建设、高等教育、技能培训等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以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结合各自的资源优势,在高等教育、技能培训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探索职业教育普及新路径。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党员对自身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大家表示,将切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积极投身产教融合、乡村振兴、公益事业等工作中,践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使命和担当;将紧密结合校企合作需求,积极发挥行业优势,搭建平台资源;努力发挥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为广东职业教育的发展、团结、凝聚更多的力量。

责编:李士燕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