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南方日报:广东省职教城(清远)产教融合研究院成立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2-10-01 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省职教城(清远)产教融合研究院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这是清远深化产教融合,以职业教育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举措。

该研究院是经清远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由广东省职教城(清远)事务中心举办的非营利性事业单位,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理事单位囊括政府部门、院校及企业。

研究院成立后,将围绕产教融合这一中心工作,整合政校行企各方资源,以产教融合大数据平台为抓手,开展科技研发、技术和咨询服务,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在技术、管理和机制层面创新实践,搭建政、校、行、企沟通交流的平台,发挥政府部门的政策支持保障职能,引导行业协会领衔行业企业与高职院校联合共建的多元协同创新和育人机制,实现四方共赢。

作为首轮轮值校,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面向广东省“双十战略性产业集群”及清远市“五个百亿农业产业集群”建立产教研究分中心,“一中心”对接一个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如筹建预制菜研究中心对接“清远鸡、英德红茶、连州菜心、清远丝苗米、西牛麻竹笋五个百亿农业”研发预制菜,制定预制菜标准。此外,该校将集聚省职教城各高校资源,建立产业研究中心,打造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和实训基地,助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柯丹洁 责任编辑:杨智明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