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信息时报】:食品安全暨反浪费进校园主题活动举行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3-04 浏览次数: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反浪费宣传进校园!23日,“俭以养德·粤守护·粤安全”食品安全暨反浪费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广州举行,有关部门、业内专家、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就如何做好食品安全和反浪费工作建言献策。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成小珍 摄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承办,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积极投身反浪费,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据悉,活动设主会场、分会场,其中主会场设置在广东工程职业学院(广州校区),分会场在广东科技学院、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中山市、韶关市共同开展,总参会人数超过千人。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和推行食品节约、反对并惩戒食品浪费既是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应有之义,更是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的坚实基础和保障。”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与应急处谭教珠处长表示,生产经营者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政府部门依法加强监管,公众积极参与社会监督,形成各方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合力共治的工作格局。

据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会长叶树强介绍,为反对食品浪费,该会发起建立“反食品浪费随手拍”平台,成立反食品浪费志愿者服务队伍,并开展多项反食品浪费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活动中,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万传华副教授开展反对食品浪费、弘扬勤俭节约精神的实践教学,号召大学生参与光盘行动、广东反食品浪费随手拍、“反食品浪费自律公约”签名等活动,在学校营造节约食品的良好氛围。另外,三碗(广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李映森总经理分享选择健康食品的注意事项,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质量品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连芳菲从食品安全与企业品牌角度,阐释企业品质把控与品牌价值的内在关联。

【记者】成小珍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