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南方+】:食品安全暨反浪费进校园主题活动在穗举行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3-04 浏览次数:


日前,“俭以养德·粤守护·粤安全”食品安全暨反浪费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广州举办。会议首次将与校园食品浪费的各相关方面聚在一起,主管部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业组织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校园供餐企业、生产加工企业以及学校师生共1000多人参会。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和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承办,会议主会场设置在广东工程职业学院(龙洞校区),分会场在广东科技学院、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中山市、韶关市四地共同开展。

会上,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与应急处谭教珠处长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和推行食品节约、反对并惩戒食品浪费既是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应有之义,更是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的坚实基础和保障。生产经营者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政府部门依法加强监管,公众积极参与社会监督,形成各方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合力共治的工作格局。

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叶树强会长分享了促进会在反对食品浪费方面的主要工作,包括主动承担了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还发起建立了“反食品浪费随手拍”平台,成立反食品浪费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多项反食品浪费活动并取得很好的社会反响。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万传华教授为同学门开展了大学生反对食品浪费、弘扬勤俭节约精神的实践教学,号召同学开展光盘行动实践活动,广东反食品浪费随手拍,“反食品浪费自律公约”,签名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在学校乃至社会营造良好的节约食品氛围。

 

企业代表、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陆步轩认为,校园供餐企业提升产品品质正当时,保障食品安全和产品品质就是最好的反浪费。他表示应该建立公示机制,加强透明度。采用净菜净肉等原料,加强食品安全环节监管,建立食材供应商打分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学校多举办相关活动加强学生食品安全及反浪费意识,推动学生餐免税工作,让孩子吃得更好。

行业的健康发展更需要人才的支撑。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秘书长葛晖表示,按照全省市场监管思路,2023年将以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焦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的基本思路。2023年,促进会将申办食品安全管理师职业技能资格,为行业输出更多专业人才,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三碗(广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李映森总经理还给同学门分享了选择健康食品应该注意的事项,质量品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连芳菲则从食品安全与企业品牌角度阐释企业在品质把控与品牌价值的内在的关联。

【作者】 赵兵辉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