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人民日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番禺工作队携手五华县岐岭镇举办电商直播助农培训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4-04 浏览次数:


日前,五华县岐岭镇政府、番禺区派驻五华县岐岭镇工作队(以下简称番禺工作队)联合主办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助农培训,岐岭镇40多名新农人、残疾人、脱贫户、退役军人参加。

培训活动由梅州市美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商务学院承办。番禺区派驻五华县岐岭镇工作队队长谢万形作动员讲话,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努力提升直播带货能力、农产品销售能力和乡村旅游服务能力,借助新媒体为岐岭镇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电商直播助农培训


为期两天的培训共线下培训120人次,在线培训700多人次。第一场主题为“直播电商,重构电商生态新格局”,通过农产品直播典型案例分析,让学员加深对直播电商的认识,了解开展农产品直播销售的必要性。第二场主题为“乡村振兴,直播赋能”,详细介绍抖音直播自然流量打法及直播话术技巧,提供产品让学员进行现场直播实训。第三场主题为“电商供应链探析 ,成就美好生活”,全面介绍抖音电商供应链管理,详细分析以分享美好生活为切入点的传播模式,深入探讨“一村一品”的特色产品销售策略。第四场主题为“抖音短视频拍摄培训”,具体讲授短视频的拍摄与剪辑,指导学员们进行实操。


学员们通过培训收获满满


“此次培训内容贴合实际、效果好、针对性强,干货满满,让我学习到很多电商知识,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也开通了抖音直播间,线上线下一起销售,打造自己的品牌。”学员杜丹丹说。

本次活动通过政校企三方联动,进一步推动农村电商就业创业和电商产业发展,打开群众增收新思路,拓宽产品销售新渠道,帮助越来越多的高素质农民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真正变成会直播、能卖货的“新农人”。

文/图:番禺融媒

记者:王汉文 

通讯员:石达明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