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一院一品 >> 正文

酒店管理学院开讲“思政第一课”:投身新时代 启航人生新征程

编辑:张嘉伟 发布日期:2022-10-13 浏览次数:

10月10日,酒店管理学院负责人麦晓冬以“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 宏伟磅礴的中国力量”为主题,为2022级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现代物业管理专业的近150名新生上“思政第一课”。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跨越。广东也汇聚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在这样的背景下,新时代中国职业教育跨越式发展。麦晓冬激励同学们,新时代中国职业教育的定位职责更明晰、教育体系更完善、类型特色更鲜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更明显,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他鼓励同学们,青年人要树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好专业技术知识,注重身心和谐发展,弘扬劳动精神。

结合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现代物业管理专业的情况,麦晓冬向大家介绍各专业的发展前景。“希望大家对所学专业前景有前瞻性认识,能逐步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同时,也希望大家要有家国情怀,用自己所学服务国家。”他鼓励学子要积极融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潮,要多参与职业技能比赛,积极备考专业证书,明确自身发展目标,利用好学院校企合作的方式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成为符合企业所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麦晓冬寄语新生,新时代的南粤大地为大家茁壮成长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同学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锤炼品德,勤奋学习,苦练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不懈努力启航人生新征程。

“思政第一课”在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聆听“思政第一课”后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接下来将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祖国的伟大跨越让我特别骄傲,国家对于托育产业的巨大重视与决心,也让我认识到这个专业还是很有前途的,我将充分利用在校时间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掌握实践技能,提升素质、发挥潜能,为将要面对的工作和事业打好基础、做好准备。”2022级婴幼儿托育与服务专业学生陈嘉伦表示。

(酒店管理学院供稿:邓之欣,供图:林洁霞、邓之欣,复核:周琳 审核:麦晓冬)

(文邓之欣 图林洁霞 初审周琳 终审麦晓冬)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