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3月25日,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暨第十期“广东工程学习论坛”,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研学,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吴琦琳主持会议并作领学发言。公共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文丰,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巍峰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情况作学习交流发言。

吴琦琳以《学习百年党史 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启示、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作了领学发言。

吴琦琳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一个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也是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学习党史,要从中汲取信仰信念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吴琦琳强调,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以致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学校二级学院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二是要坚定信仰信念,增加教书育人的责任感,自觉肩负起党与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光荣神圣职责;三是要坚守人民情怀,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不断改善师生学习生活环境,优化办公办事流程和办事环境,着力解决师生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推进民生实事落实落地;四是要敢于攻坚克难,发扬担当作为的斗争精神,正确认识学校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的任务,客观分析学校内涵发展的短板与不足,开拓工作思路,着力解决困点与难题,不遗余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文丰从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不断提升个人党性修养,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角度,谈了学习体会。

朱巍峰从学党史铭记初心使命的角度,结合人工智能学院党建、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党政办、组宣部供稿,刘松梅审核)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4882

广州校区现场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4883

清远校区现场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