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

校团委举办“青春颂歌献给党”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1-03-27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我校大学生党史教育,进一步提高青年大学生对党光辉历程的认识,弘扬时代主旋律,凝聚青春正能量,校团委在清远校区教1-110举办了“青春颂歌献给党”红色电影展播活动,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校团委负责老师、各二级学院的团学指导老师,校院学生干部、学生预备党员共150人参与了活动。

电影《建党伟业》讲述的是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主要刻画了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为核心的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电影生动形象的还原了当年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光荣历程。通过本次观影活动,使同学们对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清晰、深入地了解,充分认识到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事业的崇高的信仰和坚持不懈的追求,更深刻地感受到党的伟大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爱团的意识。

“青春颂歌献给党”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将陆续组织同学们观看《建军大业》《建国大业》《开国大典》《上甘岭》《红色娘子军》《闪闪的红星》等红色电影,引导广大青年铭记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纪念中国共产党100华诞。

(校团委、广播台供稿 校对:黄澄 审核:刘山发)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4870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4867

师生认真观看《建党伟业》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