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校团委举办党史学习专题团课暨青马工程培训讲座

编辑:张习涛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团中央、团省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部署,4月1日中午,校团委举办党史学习专题团课暨青马工程培训讲座,两校区校、院二级学生干部代表和青马班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校团委书记刘山发做了《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培训,带领团员青年们学习了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敦敦教诲,学习了团中央、团省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和活动要求,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同时,讲座梳理了党史的发展脉络,回顾了从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等阶段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共产党人的历史抉择,讲述了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懈奋斗和涌现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的伟大事迹。

 

通过专题学习,让同学们明白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共青团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以及传承红色基因这一历史使命的理解,激励学生骨干不待扬鞭自奋蹄、积极主动走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