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审计室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专题组织生活会

录入者:发布时间:2022-05-10

纪检监察审计室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专题组织生活会

5月7日下午,根据学校巡察整改要求,纪检监察审计室党支部在办公406会议室召开支部(扩大)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邀请工会党支部书记钟向忠、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纪检委员查宇驰参加,纪检监察审计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部门负责人廖玮主持。 

首先,全体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回信勉励广大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 为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并结合支部实际提出两点贯彻意见,一是深入领会“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努力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勇担重任的精神风貌;二是以奋斗的姿态,努力践行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勇做新时代新征程的奉献者、开拓者。

会上,针对巡察发现的关于纪委会议记录纪要存在问题及党员诫勉期内年度考核优秀存在问题,根据学校党委决议及纪委下发的纪律检查建议书,全体与会党员重点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中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全体与会党员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以巡察发现问题为戒,以更加坚定的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强化规矩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增强政治自觉。

全体与会党员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相关责任人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教育批评,其他党员根据实际进行了深刻反思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全体与会党员一起认真学习并参与自我批评。最后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顾大局,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二是守纪律,讲规矩,要强化“到位不越位,在位不错位”的工作意识三是讲团结,识大体,要重视团结,共同努力,为学校发展作保障;四是讲担当,善作为,要树立“敢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时对之前的工作进行了很好的反思和剖析,很好推进了自我净化,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要时刻保持严要求、防松懈工作要“更用心、更用力、更用情、更有效率,更高质量、更有担当”,努力使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更有意义、更有价值,不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室  撰稿:张琦  审核:廖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