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室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录入者:发布时间:2023-04-20

纪检室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419上午纪检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和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方式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是解放后为纪念1927年广州起义牺牲的烈士,于1954年修建的纪念性公园,是广州市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纪检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徐振昌的带领下,在广州起义纪念碑前向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向革命先驱们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与崇高敬意。徐振昌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深入理解党的历史使命,明确新时代党员要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序厅·菊赞”,展示廉传千年、菊香满堂,诠释廉字由来;第二部分“礼乐中华廉为重”,通过人洁、家正、官廉、国兴四个层面,展示中华古代廉洁人物典故及家风、家训等;第三部分“廉洁风骨千年颂”,运用雕塑、文字、美术等元素展示包拯、韩愈等一大批著名的中华廉洁历史人物;第四部分“秉承浩气越秀浓”,展示越秀区优秀廉洁人物展览从历史和现实,全方位讲述了中华廉洁文化方面的经验。

振昌带领参观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

通过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要以廉洁历史人物为楷模,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明礼守法、廉政为民的从政意识和廉政修养。

(稿件来源:纪检室  图/文:张琦  审核:唐卫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